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沙调查显示:父母盼子女回家过年 买多少礼物并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17 江南晚报

  新华社长沙1月22日专电春节临近,在长沙市岳麓区、开福区4个社区50岁以上人群中的一项调查显示:所有父母都希望子女回家过年,七成父母最盼子女问冷暖;七成父母不满意新年礼物;礼物要价廉物美兼适用;八成父母喜欢子女陪着购年货。

  调查中,所有老人都希望子女回家过年。老人们认为,只有和子女们聚在一起,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过年。但调查显示,仍有32%的人因种种原因不能回家与父母团圆。

  超过70%的父母最希望子女对自己问寒问暖。在他们看来,子女买多少礼品不重要,子女的体贴才最重要。

  超过70%的父母对子女送的过年礼物不满意,不过他们不会告诉子女。而其中50%的父母尽管不满意新年礼物,但为免子女失望,也会说自己喜欢。有超过60%的老人表示不要子女买高档礼品。如果礼品太贵,一来浪费了子女的钱,二来自己也不习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