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挥手摇扇间“变脸王”技压群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19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晓波实习记者李琴)13变脸高手争霸,谁是变脸“王中王”呢?昨(22)日晚,首届川剧变脸艺术大擂台总决赛在蓉进行,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四川省川剧团的变脸高手何洪庆摘取了金面具奖,成为了变脸高手中的“王中王”。

  13名决赛选手各展绝技。四川省川剧团的变脸高手何洪庆上场后,挥手摇扇间,就连变了蓝、红、银白三张脸谱。与其他选手不同的是,他每变一张脸谱,不仅手快、脚快,而
且面部表情丰富。观众看得目瞪口呆时,他在台上走动越来越快,脸谱转瞬间就变了10多张。何不仅闪电般的将脸谱走马灯似地换,还在变回本脸后,又将换下的脸谱变了回去。选手李昌恒5分钟时间里变了20多张脸谱,还惟妙惟肖地学孙猴子醉酒,并变出了写有弘扬蜀韵瑰宝等字样的三面旗子。

  经过3小时的比拼,至晚上10时30分,13名选手都已一一表演完毕。15分钟后,谜底揭晓,选手何洪庆获得了金面具奖,成为了首届川剧变脸艺术擂台赛的“变脸王”。银面具奖被最年长的选手李昌恒夺走,铜面具奖则被后起之秀、来自绵阳的20多岁女孩彭春艳夺走。最小的两名参赛选手黄丽佳、刘爽作为变脸界的“嫩苗”,获得了童星奖。

  获得终生成就奖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变脸高手王正道在做点评时,认为选手们都赛出了自己的特点,表演都很精彩,不同的是一些人的表演能将人物的心态、面部情态表现得更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