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线成都 一只“探测狗”巡视五考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曹丰)昨日,我省200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全省16个考点的1445个考室同时开考,42752名考生奔赴考场应试。副省长柯尊平、教育厅厅长涂文涛等领导巡视了成都市内的部分考点。其间,各考点新设置的“手机探测狗”对考试的公平公正起了很大的作用。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防止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室,我省16个考点
均配置了“手机探测狗”,考生若违规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室,将受到该科成绩为零直至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

  手机探测狗”是一种电子检验仪器,只有手掌大小,可追踪到手机信号就会发出警报。四川大学考务人员介绍,考试进行中,“手机探测狗”仍在工作,一只“手机探测狗”负责5间考室的巡视,如果有“漏网”的考生携手机进入考室,一被“探测狗”逮到就以作弊论处。

  马大哈考生被拒考场外

  “西南财大在哪里?我是考研的学生啊。”昨日一大早,本报记者便接到一个住成都市牛市口的考生的求助电话。这位姓苏的女生因常年在外地读书,身为成都人的她居然找不到西南财大考点。“昨晚为什么不去踩点?”“我太大意了。”随后在记者的指点下,她打的赶往西南财大,可是她又把准考证遗忘在家里了。9:10,当她上气不接下气赶到考场时,已超过了入场时间,被老师拒绝在考场之外。

  昨天,记者在川大、电子科技大学等考点采访发现,不少考生迟到、缺考,表现出和他们年龄很不相称的幼稚。在考场外,我们也如同在高考考场一样看到大量陪考的父母。

  记者曹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