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男子殴伤三名中国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日晚9时45分左右,一名日本客人称装有3000元的外套不见了,对北京凯莱大酒店三层运动城跑道餐厅的服务员小张动了拳头。酒店的刘阿姨和保安小贾也同时被打伤,21日没能来上班。酒店保安处和建国门外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目前还没有结果。

  缘起:日本客人外套不见?

  小张回忆说,打人的日本客人个头在1.70米左右,是一名45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当时身穿一件深红色的上衣。“当晚是这家北京邮航货运代理公司在餐厅举行公司年会,共来了41人。”小张说,晚会结束后,这名日本客人走到她跟前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质问说:“我的衣服,3000元钱。”小张大概理解他的意思是说“衣服不见了,里面有3000元钱”。

  动手:刘阿姨被追着打

  小张事先看到该日本客人的朋友帮他拿了衣服,遂向他身边的男子解释。没想到这名客人重复又说了几句话后,伸出右手一拳打在小张的肩膀上,小张马上转身去给酒店保安打了电话。

  据小张事后了解到,她刚离开,这名日本客人又冲着一旁收拾餐桌的服务员刘阿姨大喊。刘阿姨向其表示不知道后,该客人把刘阿姨拉到跟前,冲着刘阿姨的左脸就是一巴掌。“我回来时阿姨已经被打得退到了后面的沙发上。”当时在场的厨师和音响师都看到了这一幕。据刘阿姨说,她被打后开始四处躲闪,但日本客人一直追着她打。

  升级:保安阻拦也遭殴打

  后来,酒店的经理也赶到了,小张再次通知了保安。打人者这时已到了大堂,径直往门外走去。随后赶到大堂的保安小贾和两个同事试图拦住他,在拦截中,小贾和打人者进了旋转门。“在旋转门里小贾被那日本人打了两三拳,左脸都出了血。”小张称,保安们一直追到门外。最后,那名日本人在门外的10多个同行者上来,护着他挣脱开保安上了车。“他是自己开的车,应该没喝醉,而且衣服也没丢,是他朋友帮着拿了,当时我们很多人都看到他上车后,有人帮他穿上了衣服。”小张说,其他同行者仍留在现场。

  调查:随行人员否认真相

  小张告诉记者,事发后警察赶到酒店时,与打人者同行的人向警方否认了打人一事。“我在这工作4年了,从没见过这样的人。”小张说。据了解,建国门外派出所的警察到现场做了笔录,三名被打伤的工作人员均到北京医院做了检查,刘阿姨和小贾伤势稍重,21日没来上班。

  调解:两次调解均告失败

  “现在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我是想争一口气。”21日上午,被日本客人拳打的凯莱员工刘女士在第二次调解失败后说。21日上午,日本人所在公司、受害者和酒店三方在外事局的介入下进行了第二次调解,但最终未达成协议。

  酒店保安部吕部长称,调解失败与对赔偿金额的要求不一有一定关系。据刘女士说,调解中,日方答应赔偿保安小贾1万元左右,小张1000元以下,她则是1200元。但她称日方总围绕打人原因和赔偿问题谈,却没有道歉的意向。为此,刘女士称她准备走司法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而酒店方面希望继续调解。

  目前,凯莱大酒店保安处和建国门外派出所均表示事情目前正在处理中,还没有结果。

  据新京报王卡拉吴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