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春灯会,大年初二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1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晓婷实习生陈雷)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2005中国·沈阳国际新春灯会”就将全面亮相在沈城市民面前。市民们在关心能否看到那些名灯,拥有多少惊喜的同时,观灯可以享受到哪些公共服务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1月22日,记者从灯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灯会将采取市场运作的方式。目前,各项公共设施建设正在积极进行当中,场地基础工程已接近尾声,将于1月25日前全面完成,所有彩灯也将于本月底前,全部完成进入展区。

  据了解,本届灯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展示彩灯艺术魅力,打造知名文化品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主题。本届灯会不论是从规模、水平、覆盖面上,都将达到国内之最,力求将沈阳打造为“北国灯城”这一文化品牌。灯会资金总投入将达到1200万左右,通过政府引导,采取以市场化运作、企业参与的主要方式。灯会将以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共设免费观展(北陵大街)和买票观展(五里河公园)两大展区,票价为20元和30元,组委会将不设招待票。

  灯会后,沈阳还打算建立一个彩灯博物馆,将灯会上展出的一半以上的精品彩灯珍藏于此,以供观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