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理财没理“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1 沈阳晚报

  “12月1日存的钱,起息日却写着12月9日,在协议中不是清楚的写着从存入开始起息立即生效吗?”日前,72岁的王大爷看着手中的存款单和协议书心里非常纳闷。

  存钱利率计算延后8天

  1月13日,王大爷向记者介绍,几天前他看到一则宣传广告,其中介绍一则关于某银行
理财的业务,比直接把钱存到银行得到的收益多。于是,王大爷到银行取了五万元钱出来,又来到该家银行,照着工作人员的介绍填写了理财协议书。回家后老人发现,协议书上交易日与起息日的空栏里分别写着12月1日和12月9日,在协议书的协议条款中却写着“从存入开始起息立即生效”,这可把王大爷弄糊涂了。“交易日”非“起息日”

  日前,记者在王大爷家看到了那张理财协议书,协议书上交易日与起息日栏里的确分别写着12月1日和12月9日,而协议条款中则对交易日和起息日分别做了解释。起息日指开始计算本协议规定收益的日期。

  记者就此咨询了该银行的工作人员,对方解释:“交易日和起息日不是一个概念,人民币理财产品是需要一个募集期的,也就是说王大爷12月1日到银行存钱,刚好处在募集期,所以这钱不能马上按照理财利率计算,而是按照普通零存利率计息的,直到12月9日募集期结束以后,才能正式按照理财协议上的计息。至于协议书上所写的‘从存入开始起息立即生效’,可能是当时银行的工作人员没有将整个计息情况向老人解释清楚,使老人对交易日和起息日产生了一定的误解。银行以后会将整个理财协议中,储户存在异议的部分详细向其解释说明。”

  提醒:理财投资要谨慎

  王大爷的问题是解决了,但记者发现沈城一些市民对投资理财并不了解,而是在跟风购买,在此,本报也想提醒那些准备投资理财的市民,尤其是一些老年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是要承担一定经济风险的,购买前一定要谨慎。同时,还要将理财协议书各条款详细阅读,以免产生一定的误解,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本报记者高薇实习生白昕记者电话:81673887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