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使每个共产党员都受到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6 海南日报

  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一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集中教育活动。从中央到基层,从农村到乡村,在今后一年半的时间里,全党6800多万名党员都将参与其中。全省各级党组织,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有效途径,确保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党员。

  党是由全体党员组成的,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活动主体。党的先进性既要由党的
整体来体现,也要由党员个人的表现来体现。使我们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势必要求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势必要求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此,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做到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全体党员人人参与,使每个党员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改进,成为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实践者,使党员队伍的整体面貌有一个崭新的变化。

  使每个共产党员都受到教育,需要考虑到一些特殊群体的党员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考虑到我省的具体情况,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党员、流动党员、下岗失业党员、离退休职工党员以及停产关闭破产、生产经营困难和正在改制国有企业中的党员,要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开展教育活动。在县内流动的党员,应在原单位党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县外流动的党员,应在流入地党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摸清本地区本单位的党员情况,通盘考虑,结合实际划分批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到全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使每个共产党员都受到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在教育活动中要作表率。这次教育活动面向全体党员,但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非常重要。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全党同志作出了表率。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又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教育活动。一定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推动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当前党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全省每一个党员,都要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努力在实践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