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代表参加崇明代表团联组审议强调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扎实推进生态岛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陈良宇代表昨天上午参加崇明代表团联组审议,与大家一起谋划展望崇明未来发展,并就推进崇明生态岛建设强调,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上海工作时提出的要求,以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强烈紧迫感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努力做到岛域总体规划起点要高、科技含量要高、实施步子要稳,扎实做好生态岛建设各项工作。

      陈良宇指出,崇明是我国第三大岛,是上海生态环境良好的天然宝岛。历届市委、市政府对崇明发展十
分重视,做了大量谋划、研究和部署工作。崇明生态岛建设是发展上海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其实质性启动标志着崇明发展进入了关键时刻。近年来,崇明的干部群众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对崇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崇明的建设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陈良宇强调,崇明建设生态岛,总体规划起点要高,使生态岛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符合崇明长远发展方向、体现现代化国际水平,同时要与长兴、横沙两岛在人口、产业结构等方面统筹考虑、整体布局、合理规划,实现联动发展;要对生态岛建设的高科技含量不断提高认识,在注重自然原始生态保护和建设的同时,更要瞄准世界高科技前沿,把崇明建设成为循环经济、智能信息、与世界高科技发展紧密联系的宝岛;要戒浮躁、稳步行,扎实推进生态岛建设,成熟一件做一件、一步一步向前走,谋定而动、精雕细刻,真正把崇明岛建设成为符合国际大都市特点的生态模式示范区。

      陈良宇指出,市委、市政府要抓合力,整合有关部门力量,形成有效运作机制,支持崇明生态岛建设。崇明县委、县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更是责无旁贷,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潜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生态岛建设。崇明生态岛建设还要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相信经过不懈努力,崇明生态岛建设前景一定会变为美好现实,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龚德庆、孙雷、杨士章、洪德辉、吴复安、王菁、钱学培、李逸平、盛亚飞、黄健之等代表围绕推进崇明生态岛建设、进一步解决“三农”问题、统筹城乡教育、健全保障救助体制等话题,先后发表真知灼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晓渡等参加联组审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