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发行中国农历新年生肖邮票纪念版小全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赵海燕) 美国邮政局二十一日正式发行中国农历新年生肖邮票纪念版小全张。

  从一九九二年开始,美国邮政局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开始发行生肖纪念邮票,第一张邮票是“鸡年”邮票,去年发行的猴年邮票是这一套生肖邮票的最后一张。今天发行的纪念版小全张包括了过去十二年来所出版的每款生肖邮票各两枚,每张面值美元三角七分。

  这套邮票全部由华裔设计师李健文设计。为表现传统中国十二生肖的独特性,李健文在设计时采用了精巧复杂的民间剪纸艺术,突出每种动物在古老神话中的特别风貌,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中国传统佳节的喜悦与活力。此外,每款邮票上都有英文的“新年快乐”和中文草书所写的各生肖年份。

  浓郁中国特色的剪纸造型加上美国邮政局的惯有标志,使这套生肖邮票在众多美国邮票中显得与众不同,从发行第一张开始就备受集邮者青睐,特别为华裔喜爱。今天纪念版小全张的发行仪式就在华裔聚居的纽约法拉盛举行,人们在法拉盛图书馆的邮政车前排起长队购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