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请自来恼人心 岛内五成网民每日垃圾邮件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广告与垃圾电子邮件持续在网络中泛滥,根据岛内门户网站蕃薯藤发布的网络调查报告显示,高达9成以上的受访网民表示曾收过广告电子邮件,且超过5成的网民表示,每日收到的信件中,超过半数是垃圾邮件,令他们困扰不已。

  根据蕃薯藤发布的“2004网络大调查”报告指出,有4成以上的网民使用计算机是为了
使用网际网络服务,占用途选项的最大宗。但麻烦的是,高达94%的网民表示曾被广告邮件骚扰,更有56%的网民每日收到的电子邮件中,有超过5成是垃圾信件,也难怪“垃圾信息太多”的选项会在调查中,荣登网民票选上网时最大困扰问题的第一名。

  虽然广告邮件流传频繁,但广告效益似乎并不甚理想。调查报告显示,看到网络广告“总是或经常”点选者,仅占16%,相较于表示“不太会或完全不会”点阅的34%,有相当显著的差距。

  而虽有54%的网友表示“偶而会”以网络广告作为选择物品或服务的参考,但表示“不太会甚至完全不会”者也有3成以上。整体观察,“网络广告=垃圾邮件”的负面形象,确实让广告电子邮件的宣传效益大打折扣。(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