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浩良:为实现“两个率先”创造和谐稳定法治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徐涛)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王浩良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妥善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为实现“两个率先”和富民强市营造更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法治环境。

  去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平
安江苏、创建最安全地区”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创建“平安南京”活动,保持了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我市被评为全省创安工作先进市,玄武、鼓楼等9个区被命名为省级“安全区县”,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市委、市政府决定,对2004年度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高淳县等2个区(县)、玄武区玄武门街道等50个街(镇)、市公安局等80个单位和蔡旭东等102名个人分别予以命名表彰。会上,各区县和综治成员单位签订了2005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

  王浩良指出,今年是南京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协调发展,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之年,也是协助省委、省政府办好十运会的冲刺之年,更是创建“平安江苏”三年目标的决战之年。南京正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作为政法机关的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政法干警,就是要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到保障和服务发展这个大局上来,支持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实现南京政法工作争先进位;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精心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政法工作团结奋斗的整体战斗力。

  王浩良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以贯彻落实省委《法治江苏建设纲要》和市委《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南京”创建活动,全面构建和谐稳定社会保障体系的意见》为抓手,深化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力做好“十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创新和提升“大调解”、“大防控”工作水平,确保“平安南京”三个阶段性创建目标如期实现,为全市“两个率先”和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对今年的政法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捍东主持,市领导徐正荣、吕庆继和市法院院长徐立新、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志伟、市公安局局长孙文德等出席会议。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