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19 上海青年报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新要求,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四个中心”、“三个服务”、“两个率先”和“一个继续”的目标,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上海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本报讯(记者高玲)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昨天下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胜利闭幕。

  昨天的大会由执行主席陈良宇主持。大会其他执行主席是:王安顺、龚学平、周慕尧、包信宝、刘伦贤、厉无畏、任文燕、张圣坤、朱晓明、陈豪、胡炜、王培生(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卫宗沛、卢国光、李金生、吴尧鑫、陆瑾、周伟民、郭天成。

  大会代表应到865人,实到827人,合乎法定人数。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先后通过了六项决议。

  陈良宇在讲话中说,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已经胜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开成了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陈良宇说,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宣传、认真贯彻大会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为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奋斗。

  出席大会的市党政军领导还有:韩正、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吴志明、冯国勤、范德官、王仲伟、姜斯宪、沈红光、杜家豪、杨晓渡、严隽琪、杨雄、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宋仪侨、谢丽娟、左焕琛、俞云波、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滕一龙、吴光裕、刘绍亮、辛举德以及张学兵、钟燕群。市老领导胡立教、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1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韩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同意报告提出的2005年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安排。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05年是全面完成“十五”计划的最后一年,全市各方面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推动各方面的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精神,注重经济结构调整,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积极推进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加强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保护,切实提高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进一步提高上海对外开放和服务全国的水平。加强区域统筹发展,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强社区建设和社会管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力推进2010年世博会筹备工作。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编制好“十一五”发展规划,为上海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在把上海建设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之一的伟大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2

  关于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上海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上海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批准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蒋应时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上海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3

  关于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的决议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审查,并根据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预算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上海市人民政府提出的上海市2005年市本级预算,同意上海市财政局局长刘红薇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上海市200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4

  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龚学平主任所作的《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对今年工作所作的安排。会议决定批准这个工作报告。

  5

  关于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滕一龙院长所作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

  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海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批准吴光裕检察长所作的《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两会进行时

  陈良宇参加崇明团审议时强调

  用高科技打造崇明生态岛

  本报讯\(记者吴晓青\)陈良宇代表昨天上午参加崇明代表团联组审议,与大家一起谋划展望崇明未来发展,并就推进崇明生态岛建设强调,要努力做到岛域总体规划起点要高、科技含量要高、实施步子要稳,扎实做好生态岛建设各项工作。

  陈良宇指出,崇明生态岛建设是发展上海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其实质性启动标志着崇明发展进入了关键时刻。

  陈良宇强调,要使生态岛总体规划和功能定位符合崇明长远发展方向、体现现代化国际水平,同时要与长兴、横沙两岛在人口、产业结构等方面联动发展;要在注重自然原始生态保护和建设的同时,更要瞄准世界高科技前沿,把崇明建设成为循环经济、智能信息、与世界高科技发展紧密联系的宝岛;要戒浮躁、稳步行,扎实推进生态岛建设,成熟一件做一件、一步一步向前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杨晓渡等参加联组审议。韩正参加浦东团审议时强调

  浦东要走高端起引领作用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浦东新区是上海建设‘四个中心’的核心功能区,要立足国家战略,着眼上海目标,凸现浦东功能。”韩正代表昨天上午在和浦东新区代表团一起审议时,对浦东下一步发展作出上述表示。

  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15周年。韩正在发言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浦东下一步发展高度重视。浦东要从“核心功能区”的定位出发,把握机遇、把握规律、把握特征,站在更高起点上进行谋划,真正把“功能”

  二字做强。他说,浦东要凸现金融、现代物流、中介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功能,走高端路线,起引领作用,城市的规划、布局、建设、管理都要体现这一点;浦东要继续在制度创新、科技创新等方面领先一步、脱开一步,在新的历史阶段赋予制度创新新的内涵,更好地发挥示范效应;浦东要成为人才集聚高地,为功能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杜家毫、张学兵等代表一起参加审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