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中国诞生第二位女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19 上海青年报

  简历

  宋秀岩,女,汉族,1955年10月生,天津市人,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1971年10月参加工作,1978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海东地委副书记,省统计局局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青海省副省长、代省长。是中共第十五届、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新华社西宁1月22日电青海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22日选举宋秀岩为青海省省长。宋秀岩成为目前中国惟一的女性省长,也是继1983年顾秀莲当选江苏省省长之后中国的第二位女省长。

  参加工作30多年来,宋秀岩一直在中国西部的青海高原工作、生活。宋秀岩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从小跟父辈来到青海,在这片高原热土上生活、成长。我深知高原的艰苦和落后,我更知道青海各族群众期盼富裕的强烈愿望。作为一个省长,更作为青海高原人民的女儿,加快青海发展,造福青海各族人民是我最大的夙愿,也是我执政的根本理念。”

  新中国成立后,女性开始大量进入参政行列。改革开放以来,妇女干部成长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截至2000年底,中国有女干部1489.5万人,占干部总数的36.2%,县处级以上妇女干部占同级干部约15%,达到7.73万人。

  链接

  原驻英参赞秦刚接替章启月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今晚我向大家介绍一位新朋友,我国原驻英国大使馆参赞秦刚,他将接替章启月担任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孔泉借21日晚的外交部新年晚宴,向到场的中外新闻媒体和我国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隆重介绍说。

  据了解,秦刚曾先后两次赴英在我国驻英国大使馆任职,1966年出生的他,被外交部的同事们以“年轻、得体”来形容。他将和孔泉、刘建超同为外交部发言人,在中外媒体面前释疑解惑。据悉,外交部原发言人章启月将于本月底赴比利时出任大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