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遭数名警察追打跳墙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太原讯 2005年1月14日早晨,山西省曲沃县乐昌镇东关村一个不起眼的院落,59岁的王小宝颤巍巍地站在两米多高的院墙上。他往下看了看,然后一头栽了下去。扑通一声响过后,王小宝倒在了院墙下松软的土地上———为了搞清楚自己儿子的死因,王小宝进行了一次“死亡实验”。

  就在一天前,王小宝的儿子———34岁的王建军被警察追打之后,从这个墙头上掉下
去就再也没有起来。1月16日,王建军死后第3天,其父母和妻子均不堪打击住进了医院。对于王建军的死亡原因,其弟王建民和目击的邻居都指责是警察造成了悲剧。“警察打我哥哥,他被打得害怕了才跳墙的。”王建民说。

  “1月13日下午两点多,我在王建军父母家看王建军、王建民、段旭云3人打扑克,”邻居裴根胜说,“当时定的规矩是,谁输了就出一角钱。大约玩了有十来盘,突然有4个人进来,其中一人穿制服,其他3人着便装。他们一进门就把桌上的十多元钱抓起来,并要我们跟他们走。”

  “当时,我哥哥问他们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我们跟他们走。他们不回答,只是一边说‘你还问?去了就知道了!’一边拉我哥哥。我哥哥不走还是一直问,他们就打他的头。”王建民回忆道。按照裴根胜和王建民的说法,这4个人从始至终没有出示过任何证件。“我哥哥被他们从房间里拽了出去,还不停地踢他。”王建民说。

  邻居王桂芳说:“几个人架着王建军上了一辆没有牌照的面包车,王建军不停地反抗,那几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揪着他的衣领把他的头往墙上撞,撞了好多下!王建军的脸也变得惨白。后来,王建军就推开撞他的人跑回了家里。”

  王建军跑回家的时候,裴根胜刚从房里出来。“我看那几个人追着王建军一直打,我害怕出事,就上去拉,可是,他们有人推了我一把,我就倒在了地上。这时候,王建军挣脱打他的人往东墙边跑,我看他爬上墙头,身子一软就掉了下去。”

  和王建军家一墙之隔的邻居是宋秋艳。当天,宋听见扑通一声,赶紧走出来。“我看见王建军趴在地上,我叫了他一声,他抬起头看了看我,脸色苍白,然后就低下了头,脸伏在地上,我看见他的嘴边有血。”之后,王建军被送到了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让王建民不解的是:就在我哥面临危险时,那些警察不去救人,还跑了,他们还是警察吗?

  事发后,曲沃县公安局否认王建军曾经被该局警察殴打过。1月16日下午,曲沃县检察院法纪科李国骏科长表示检察院已经着手调查此事,目前案情还不明晰,不方便向外界透露。1月17日下午,王小宝又一次爬上了墙头,接着做了第二次“死亡实验”。《中国青年报》(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