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首台热断层扫描仪 瓯海贾先生用后称神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2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23日消息:昨天上午9时30分许,瓯海区茶山街道的贾先生,从温州医学院生物医学信息研究所暨温州华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评估师手中,拿到了自己的“TTM热扫描系统健康评估报告”。报告揭示的健康状况,与贾先生掌握的情况基本吻合,他因此成为我省首台“红外线热断层扫描仪”的第一位受益者。据透露,从后天开始,“温州华大”将正式为市民提供TTM健康评估服务。

  贾先生今年30出头,患乙肝多年,平时比较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到医院做体检和相关检查。去年11月份,他到“温州华大”做过基因检测,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在看到本报关于“我省首台新版热断层扫描仪运抵温州”的报道后,就琢磨着做个全身的TTM扫描。前天在得知“红外线热断层扫描仪”已经调试成功的消息后,贾先生马上赶到“温州华大”,非要先“扫”为快,因为时间已晚,评估师请他第二天再来。

  昨天一大早,贾先生赶到“温州华大”,在填写了相关表格,静等了20分钟后,按照医生的吩咐,进入一个开着暖气的大房间。在那里他见到了“红外线热断层扫描仪”的“庐山真容”:一个由灰白色材料制成的“浴亭”,分成两半安装在一个圆形底座上,两片“浴亭”相距大约3米。评估师在另外一个房间通过对讲机对贾先生进行操作提示:脱掉衣物、站上底座、举起双手、侧转身、双手下垂、原地旋转180度……10分钟后,整个检查结束。评估师在电脑里不断调配各种图像,并向贾先生一一讲解:这个图像表明你的肝脏有问题,这个图像表示你有浅表性胃炎等。贾先生边听边啧啧称奇:“这个扫描仪还真是神奇!这些毛病我都有,以前在医院也都查到了,此次在TTM上测试只是想验证一下。”

  “温州华大”有关负责人透露,TTM落户温州的消息见报后,市民纷纷打电话咨询预约,在预约此项服务的市民中,以企业家和白领人士居多。据从上海专程赶来的评估师说,王均瑶去世后,温州很多企业家到上海一些知名医院去做全身体检,现在知道温州有此项服务,都打来电话预约,期望“健康状况早知道”。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虽然每个人的检查时间只需10分钟,但从检查前的静等准备、检查、出彩色图谱,到最后与评估师的直接沟通,每个人需半个多小时,所以每天只能安排20例左右。市民欲做此项服务必须通过电话预约,预约电话为:88892799。另外记者获悉,“温州华大”已将基因检测和“TTM”相结合做成春节“体检礼品套餐”,推向春节礼品市场。(温州都市报记者 刘彩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