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在伊被挟持事件追踪:我八名同胞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4 大众网-鲁中晨报
中国公民在伊被挟持事件追踪:我八名同胞获释(图)
  这张1月22日拍摄的电视画面显示,8名在伊遭挟持的中国公民已于当天获释,此消息已得到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证实。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据阿拉伯电视台1月22日报道,挟持者在宣读一份声明后释放了8名中国公民。画面中,这8名中国公民手持打开的护照出现在阳光明媚的沙漠中。

  在电视媒体播放的录像中,劫持者发表声明说:“基于中国政府所表现出来的友好姿态,包括政府禁止中国公民前往伊拉克,努曼旅已经决定释放这8个人。”“人质在被囚禁期间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他们也没有用任何数量的金钱交换。”挟持者补充说。

  录像画面显示,在让人质离开之前,一名蒙面男子与每一名中国公民逐一握手告别。自从8名中国公民在伊拉克被挟持的消息传开后,这8名中国人的命运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然而,绑架者发布的48小时最后通牒期限过去了,人质的命运仍是未知数,全中国人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们都想知道,这些中国公民能否平安获释。1月22日,人们终于等来了好消息:8名人质全部平安获释。

  北京时间22日16:00许,阿拉伯电视台在第一时间报道了在伊拉克被挟持的8名中国公民获释的好消息。紧接着,路透社也发布最新消息说,绑架人质的伊拉克武装组织1月22日宣布,他们准备释放8名中国公民。

  随后,武装组织公布了一盘新的录像带。录像带中说,由于中方已警告本国居民不要前往伊拉克,他们决定释放8名中国人质。伊拉克西部城市拉马迪的一些当地居民看到了这盘录像带。几乎在同一时间阿拉伯电视台通讯员再度从巴格达传来消息:8名中国人质已被释放,并被转交给了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英国BBC电视台则播放了一段中国人质与挟持者握手告别的画面。

  北京时间22日17:00许,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证实,在伊拉克被挟持的8名中国公民22日已经获释。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和驻伊邻国使馆正在设法与这8位中国公民取得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