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王长敏、张承禄、赵其信、张振东、许昆峥、傅世武、王志勇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王中联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的主席团成员62人,实际出席5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卢素强关于各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市预算草案报告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报告对去年工作的回顾总结实事求是,提出政府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坚持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了“率先发展、富民强市”的主题,符合我市实际,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赞成这3个报告,并指出要切实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充分运用省会高校的人力资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设立专项基金支持农村教育布局调整工作,解决农村办学规模小、布局分散的现状;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特别是解决好随军家属的就业安置问题;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建议将“把石家庄建成全省的首善之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要求中,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而后,与会人员听取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承禄所作的关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以及关于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大会副秘书长卢素强汇报的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情况和代表专题审议的情况。

  与会人员还听取并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赵炳志所作的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以及崔秀卫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议案”和相应决议草案;听取并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提出补选的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决定了代表提名候选人的截止时间为1月23日10时;提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