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快论:抓经济“这一手”不能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34 石家庄日报

  臧胜业市长在参加长安区代表团审议时特别指出,把经济做大做强是建设“首善之区”的题中应有之义。这一点不能有丝毫的含糊。许多代表认为,臧市长的这一“提醒”很有必要。

  梁世赞代表说,省领导提出,作为省会,石家庄的经济可以不是全省第一,但必须是“首善之区”。有人认为要把石家庄建成休闲城市,这是非常片面和错误的。建“首善之区
”,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的支撑是不可想像的。杨士斌代表说,在国内外,的确有一些城市尤其是海滨城市环境很好、景色非常优美,是理想的度假休闲胜地。但实际上,这些城市的经济也是很发达的,因为那里的休闲、娱乐、旅游本身就是一大产业,有很高的经济收益。

  实际情况也的确如此,经济发展不快,手里没有钱,什么事情也办不成。现在,需要我们办的事情很多,比如,人民生活水平要逐步提高,困难群体的生活要得到解决,城市基础设施以及文化、体育、卫生设施要建设,社会要保持长期稳定等等,都离不开经济的快速发展。

  现在,各地发展的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形势咄咄逼人,已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之势,这个时候,抓经济的“这一手”千万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不要怕讲速度,不要回避“快”字。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