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号工程”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42 河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艳荣)2004年12月27日,包括曹妃甸港区项目在内的《渤海湾地区港口建设规划》经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

  曹妃甸项目被誉为“河北一号工程”。开发和建设曹妃甸工业区,是省委、省政府着眼于新世纪全省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全面实现“翻两番、三步走”目标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以建设大码头、大钢铁、大电厂、大石化为目标,精品钢材、石油
化工、电力生产等重大项目将在这里排兵布阵,一个带动力强、颇具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将崛起于渤海湾,从而打造出新世纪河北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极。

  据了解,自1994年首钢开展曹妃甸20万吨级进口矿石码头工程预可研工作至今,曹妃甸项目前期工作已历时十余年。期间,首钢总公司、唐钢集团公司、省建设投资公司、唐山市政府联合组建了前期工作机构,委托国内20余家甲级规划、勘察测量和科研单位,开展了港区地质、地貌、气象、水文、冰况及海洋动力、泥沙运动等专项调研和数学、物理模型试验,并完成港区总体布局规划、运输系统论证等30多项重点研究课题,为项目论证审批工作提供了充分、可靠的科学依据。

  《渤海湾地区港口建设规划》主要内容是,2010年前建设由秦皇岛港、京唐港、黄骅港等港口组成的集装箱运输系统;建设由京唐港、曹妃甸港区组成的深水、专业化进口铁矿石中转运输系统,重点新建曹妃甸港区20至30万吨级专业化进口铁矿石中转码头;建设由京唐港、曹妃甸港区组成的原油中转运输系统;建设由秦皇岛港、黄骅港、京唐港等港口组成的煤炭装船运输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