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蒋宏坤致词:实现全市开放型经济新年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全年实现协议外资45.2亿美元,同比增长12.6%,进出口总额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去年,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结出累累硕果。昨晚,市政府隆重举行2005年外商迎新春招待会,邀请在宁投资的外商企业和外资机构代表聚集一堂,展望今年发展前景。市长蒋宏坤出席招待会并致词。

  据悉,去年,南京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可喜突破,全年实际到账外资25.7亿美元,增
长27.2%;全市进出口增长40.29%,达到206.4亿美元。目前,全市累计兴办各类外商投资企业8652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120亿美元,5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宁投资项目达到85个。

  在悠扬的中国古典乐曲声中,蒋宏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外商代表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南京建设和发展的所有外商朋友们致以新春的良好祝愿。他说,外资企业来宁发展,大大提升了南京产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了南京经济发展的层次和水平。新的一年,南京外向型经济发展有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南京将大力实施“三全开放”,不断提高城市国际化程度。以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国际性城市为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同时加快对接WTO步伐,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努力构筑国际资本和产业积聚高地,为实现全市开放型经济新的跨越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主持招待会,副市长许慧玲出席。扬子—巴斯夫、乐金电子、西门子数控等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在宁投资企业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作者:刘晓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