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成农民饮用水不卫生 今年投入25亿元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柯实习生向瑜)70%的农村人口饮用卫生不合格的水!昨日,记者从全市水利水电暨饮水安全工作会议获悉,今年要投入25亿元整治水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光国向区县领导下达“死命令”:必须全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否则,市政府将对区县相关领导人问责。

  农村70%人口饮水不合格

  2004年,我市建成各种人饮工程1677处,解决了36万人的饮水困难,但全市仍有1273万农村人口存在着饮水困难和安全问题。市水利局局长朱宪生称,全市有10个区县缺水。“目前,全市70%的农村人口饮用水卫生不合格。”市卫生局副局长方明金如是说。区县饮用水与问责挂钩

  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引起市委书记黄镇东、市长王鸿举的高度重视。黄镇东批示,有关部门要加快实施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好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市长王鸿举要求,凡是供水工程的建设,要对用地、税收等实行优惠政策,确保群众用得起优质水。

  陈光国说,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今后全市水利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务必真正做到水利工作无小事。他向参加会议的40个区县负责人下达“死命令”:饮水安全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条件,凡不按市政府的计划完成饮水安全工程的,市政府将对区县相关领导人实行问责制。

  25亿整治水环境

  根据我市实际情况,今年全市将投资25亿元,除继续抓好鲤鱼塘工程外,将全面开工“泽渝”一期工程、两大提水工程及部分区县城市的供水、治疗工程,动工各类水利项目71500处。全市今年将解决20万人的饮水问题。同时,国家已安排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国债专资1900万元,作为饮水安全建设的首批启动资金。

  又讯(记者 谭柯实习生向瑜)昨日,重庆市农村饮水安全协会挂牌成立。该协会旨在研究探索饮水安全问题,为政府制定安全饮水发展规划提供数据和依据。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