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督查组在滇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省纪委向中央纪委、监察部督查组汇报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关于2005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禁止奢侈浪费行为的通知》的情况。

  多年来,为加强和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我省采取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展、党风廉政教育月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形式,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教育重点,坚持把教育贯穿于领导干部的培养、选拔、管理、任用等各个环节,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成果。1998年以来,省委逐步规范了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切实加强制度建设的同时,一方面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坚持厉行节约,反对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一方面加大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有力地维护了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发挥了办案的治本功能。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各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坚持维护群众利益,认真纠正群众反映突出的不正之风,维护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去年年底,中央纪委、监察部《通知》下发后,省委高度重视,及时提出要求,制定措施,努力营造一个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全社会广泛参与监督的良好氛围。根据中央纪委的要求,省纪委会同省直机关纪工委、省高校纪工委、省国资委纪委组成24个督查组,分别对各州市、省直机关、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共计75家单位开展督查工作。为确保《通知》的贯彻落实取得成效,省纪委明确了督促检查的主要内容,规范了工作方法和程序,制定了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目前各督查组已下到基层开展工作。听取汇报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督查组对我省为贯彻落实《通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好、抓得实,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力度大,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督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我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各州市的监督检查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查办力度,加强社会监督,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省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确保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李文静(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