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视察昆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寄望昆烟创一流品牌 一流管理 一流技术水平

  前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到昆明卷烟厂调研时要求,昆烟要在现有良好基础上,创造一流品牌、一流管理、一流技术水平,在建设现代化卷烟工业企业的进程中走在行
业前列。

  去年,昆烟完成产量112.2万箱,实现税利88.38亿元,同比增长22.65%,连续4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实现了效益的平稳增长。

  姜成康在副省长程映萱的陪同下,察看了昆烟异地搬迁技改用地,听取了昆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昆烟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目前昆烟的产品有着比较好的市场信誉、比较高的技术含量、比较强的持续扩张力和品牌影响力,品牌集中度也比较高。特别是“云烟印象”的推出,大大提升了“云烟”品牌的市场信誉。“云烟印象”和软包珍品“云烟”、紫“云烟”等产品受到市场的欢迎,优化了产品结构,提升了昆烟品牌的影响力。在这种形势下,更要十分注重保持产品的良好信誉。面对更加激烈、开放的市场形势,竞争的关键还是在于形成能够吸引、满足消费者的强势品牌,希望昆烟在打造富有特色、适应市场的一流品牌上继续走在行业前列。

  姜成康指出,昆烟有着良好的管理基础和职工队伍素质,这为昆烟实现一流管理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昆烟要围绕“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有效激励,提高素质”开展工作。细节决定成败,所以管理工作要精益求精;提高素质关键在于提升人的素质,所以要以人为本,关心人、尊重人、激励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同时,进一步加大管理创新力度,建立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这将对企业联合重组的顺利推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姜成康强调,昆烟近年来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技术进步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资源利用率、稳定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昆烟的技术改造工程一定要在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上下功夫,既要博采众家之长,又要体现昆烟特色,通过技改使企业达一流技术水平。

  江 波(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