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市容市貌列入四区考核内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重拳整治城郊接合部脏乱差

  昆明2000多干部参加爱卫大扫除

  这是昆明市广福路边的一块空地,村民图方便丢弃的垃圾让它成了垃圾场。昨天一早,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杨崇勇默默地将村民随手丢弃的垃圾铲进垃圾车。见到此景,一村民腼腆地搓着双手告诉记者:真不好意思,让市委书记来帮我们清垃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崇勇表示:只要有时间,市领导会经常参加卫生大扫除。

  整治市容市貌,是昆明市继解决交通拥堵的又一个工作重点。杨崇勇昨日表示:这也是一个百姓关注和考验执政能力的问题,将下大力气进行整治。昆明市代市长王文涛在最近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上强调:要用像举办世博会那样的力度来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社会动员、人人参与,全面整治目前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昨天一早,昆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四城区的2000多名机关干部,集体参加周末爱国卫生大扫除,清扫范围包括广福路、小屯立交桥周边、张官营、金马立交桥周边等,侧重于城郊接合部。记者看到,王文涛也率市政府的工作人员在北京路延长线清理垃圾。

  杨崇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昆明市城郊接合部未按城市进行规划,垃圾处理站点分布少,城管机动人员少,缺乏相应的体制和机制,成为市容市貌管理的薄弱环节。如果一走出城市核心区就混乱不堪、垃圾成堆,谁还敢来投资?而且这也会让当地居民丧失信心。今后,将增加城郊接合部的垃圾处理站点,加强城管队伍和相应机制的建设,还要将城郊接合部的市容市貌列入四区考核的内容等,最终建立长效机制。杨崇勇还希望新闻单位及时曝光城郊接合部脏、乱、差现象。
昆明市容市貌列入四区考核内容(组图)
昆明市代市长王文涛(左一)亲自参加劳动

昆明市容市貌列入四区考核内容(组图)
女公务员干劲十足

昆明市容市貌列入四区考核内容(组图)
昆明市市委书记杨崇勇带头清理垃圾

  赵学康(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