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冒充记者行骗 今朝路上相遇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3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济南1月22日电(王兵、赵海波)一青年男子冒充中央电视台记者进行诈骗,后来在马路上恰巧与受害人撞个正着。日前,济南天桥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将这名诈骗的违法嫌疑人抓获。

  1月19日21时,济南天桥公安分局纬北路派出所民警接到外地群众张某报警,称其去年来济南出差时,在火车站被一名自称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孙某诈骗人民币120元,今天在火车
站附近碰巧又遇到了张某。

  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现场将嫌疑人孙某抓获。经审讯,孙某对其冒充中央电视台记者诈骗张某人民币12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孙某交代,其对记者这一职业“情有独钟”,而且他还曾经当过一名业余记者。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电视上看到了有人冒充记者进行诈骗的报道,深受“启发”的孙某也想用相同的手段弄点钱花。

  于是,孙某于2004年10月身穿印有中央电视台字样的衣服在火车站冒充中央电视台记者,拦住了来济南出差刚下火车的张某,并声称为了做节目要采访张某。凭借着自己的伶牙俐齿,孙某很快就使张某相信了他的“央视记者”身份。在“采访”过程中,孙某称要想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对张某的采访,张某还需交120元的采访费。张某虽然有些犹豫,但最后还是给了孙某120元现金。“采访”结束后,孙某还告诉了张某节目播出的具体时间。

  后来,张某按时收看节目却没有看到自己接受采访的镜头,才恍然大悟知道上当受骗了。说来也巧,这次来济南出差的张某在火车站附近的马路上又遇到了孙某。气愤的张某抓住孙某后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