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极考察队创下纪录 雪龙船首次穿越南纬70度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3:2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正在南极威德尔海考察的中国第21次南极考察队22日乘坐雪龙船首次穿越了南纬70度线,创造了我国船舶向南航行的纬度最高纪录。

  雪龙船在到达南纬70度后,离南极大陆边缘的冰架就非常接近了,雪龙船的四周已经全部是从南极大陆冰架上断裂下来的浮冰和冰山。

  在南极威德尔海进行大洋考察的雪龙船从21日开始沿西经8度线向南航行,由于威德尔海处于南极大陆的一个弧形海湾里,这里是整个南极海域纬度最高的地区。从大陆冰架上断裂漂移下来的大小冰块布满了整个海面,雪龙船小心翼翼地躲开大冰山,到达南纬70度,成为我国航海史上到达地球最南纬度的船只。到22日为止,科考队在威德尔海大洋考察的海水取样、生物资源调查等项目已经基本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