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月份用电将相对宽裕 春节用电将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3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23日消息:前天,温州电业局邀请来自各界的行风监督员座谈,并通报了去年我市的用电情况和今年的供用电形势。根据预测,2月份我市用电将相对宽裕,春节期间至元宵节前,电力供需基本平衡(除部分基建项目由于受阻等原因使网络受限外),不会出现拉闸限电。

  电力部门鼓励各工业用户充分利用2月份这一相对宽裕的时间,积极组织生产,以尽量
弥补因缺电造成的损失。因3月份工业企业相继恢复生产,又将进入全年用电的一个小高峰,加上3月份缺水,负荷缺口可能达到60万~80万千瓦。

  电力部门分析,2005年我市用电将呈现季节性缺电的特征:1月~3月份为冬季高峰,4月~6月份为相对低谷,7月~9月份为夏季高峰,10月~12月为相对低谷。4、5、6月份是全年用电环境较为宽松的三个月。

  针对电力供应依然紧张的局面,今年电力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建立、健全有序用电检查组织机构,做到有序用电和高效用电相结合,提高发电机组的利用率,增强我市自身的电力供应能力,并千方百计争取用电指标,同时加大跨区域外购电的力度,增加电力供给。

  为缓解电力供应“卡脖子”现象,今年我市新开工电力建设项目包括3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8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一大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11亿元。“十一五”(2006年~2010年)期间,我市电网建设总投资将达111亿元。但是,当前我市在建新建的电力项目约有25%因征地和政策处理受阻。电力部门希望得到有关部门、当地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能够使我市的电网建设迅速跟上,以避免今后几年温州电厂三期工程等电源投产后,却因电网建设受阻影响了局部地区的供电。(温州晚报包璇漪 王楚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