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许住进了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58 深圳晚报

  小许住进了新家

  如潮的爱心迅速改变他的命运

  那是2003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第3天。50年一遇的强台风“杜鹃”前锋刚过,狂风暴雨仍在逞着威风。翻开当天我市的某报,一篇题为《爱心姑姑,要为侄儿找新家》的报道让我
迅速游走的目光停顿下来。那张熟悉的面孔和那熟悉的名字,不正是我的学生小许吗?

  我立即就想起那个成绩优秀但眼神中始终盛满忧虑的男孩。

  读完文章,我才得知,由于家庭变故,小许的姑姑在他几个大月时就承担起抚育他的义务。虽然学校尽量减免他的费用,师生们也常常帮助他,但都只能解决一时困难。渐渐长大的小许心事渐重,怕误了姑姑终身,更为读高中、念大学的费用担心,萌发了找人收养的念头,并求姑姑向报社打了电话,希望得到社会的帮助。

  “一定要帮帮小许!”数十年一遇的台风“杜鹃”见证了记者们的爱心。他们在狂风暴雨中往来奔波,采写了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报道。文章见报后,小许那个不足10平方米的家、家里那部原本使用率极低的电话见证了深圳人的如潮爱心。以前几乎从没有客人的许家,那几天客人来了一拨又一拨。连续4天,从早到晚,许家的电话几乎就没停过。一位姓邱的先生在上班路上读到报道后,当即决定取道前往许家,他留下了口袋里全部的现金;下午,他又冒雨专程给小许家送来月饼、茶叶和水果。暖暖的问候、由衷的敬意、深情的关切、郑重的承诺、诚挚的鼓励,传递到这个深陷困境10余年、三代人相依为命的家庭,浓浓的爱意融化了这个在台风中飘摇的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馨和无限的希望。

  人们都喜欢这个热爱读书的孩子,都愿意尽其所能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如潮的爱心迅速改变了小许的命运,也搬走了一直压在他心灵里的重负。在众多支助方案中,小许选择了去南山实验学校就读。学校决定免掉小许初中、高中的全部学费,全额提供他读大学的学费。同时,学校还给小许的姑姑提供了图书管理员的工作。

  在接下来的日子,支助还在继续。一个个素不相识的深圳人,为小许的新家,买来一张桌子,送去一个凳子,搬来一床被子,提来一桶油……众人各施援手,用爱心为小许一家搭建了一个崭新的家。(山石)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