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优秀义工有望入户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58 深圳晚报

  百名优秀义工有望入户深圳

  团市委将建立“爱心指标”帮助优秀义工解决实际困难

  本报记者陈莉报道21日,记者从团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2005年,团市委将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建立“爱心指标”,调入百名优秀义工入户深圳,以解
决优秀义工的实际困难。在昨天的团市委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团市委领导总结了2004年的工作并部署了2005年的工作。市委副书记白天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为青少年开通法律援助热线

  在会上,团市委领导部署了2005年的工作要点,一是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创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二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深圳共青团服务大局的新发展,包括围绕科教兴市战略深入开展青年科技创新行动,围绕文化立市战略大力推动青年文化行动,围绕人才强市战略推进青年创新创效、青年文明号活动,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全面启动青年绿色行动;并为青少年成才以及青年创业就业服务。同时,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也成为团市委今年的工作要点,2005年,团市委将深化青少年维权岗、青少年吸毒问题救助中心等维权品牌工作。并将联合有关部门开通青少年法律援助热线,在全市主要社区、学校中广泛组织普法教育。开展外来青工权益状况调研,为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等等。

  每个社区力争建立团支部

  2005年,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准备全面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团建工作,力争在每一个社区居委会建立团支部,在全市每一个居民区、工业区、商业区等功能区建立团组织。并加强民办学校团队组织建设,扩大共青团和少先队在民办学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将全面构建社区青年中心的工作体系,以提高青年中心服务、联系、凝聚青年的能力。

  “爱心指标”解决义工困难

  团市委领导部署2005年工作要点时,明确指出要积极实施“第二届深圳关爱行动—共青团在行动”系列活动,积极参与到关爱行动中,参与建设和谐深圳。并指出要以义工立法为契机,弘扬义工精神,大力开展义工服务,扩大社会影响。并要联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建立“爱心指标”,调入百名优秀义工入户深圳,以解决优秀义工的实际困难。

  此外,为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团市委在2005年还将扩大青少年的对外交流,包括建立与港澳台地区青少年组织的紧密联系,加强与国际青少年和青少年组织的友好交流和合作。

  作者:本报记者陈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