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韶关市仁化县实现劳务输出年总收入近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挣票子换脑子回家办厂子

  本报仁化讯 特约通讯员 祝向恩报道:“我两个儿子在外打工,一年就有2万多元的收入,外出打工让我家真正得到了实惠。”这是韶关市仁化县仁化镇官口村村民张紫惠近日吐露的心声。

  据统计,目前仁化县外出务工农民达2.3万多人,全县实现劳务输出年总收入近2亿元。劳务输出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

  近年来,仁化县把农民劳务输出作为农民增收的特色经济和支柱产业来抓,派出专人主动与珠三角及周边地区等企业进行联系,并针对农村劳动力素质较低,出门难找工作的弱点,开办了十多期劳务输出前的技能培训班。该县还投入40多万元建立了占地面积达140多平方米的劳动力市场,成立县、镇青年两级服务就业中心,形成了镇劳务输出的组织体系和信息服务网络。此外,该县还免费让贫困家庭的应届初中生就读技校,去年该县有36名贫困农户子女就读省有关技校扶贫班,有6名贫困农户子女全免费或半免费就读市统计中专。

  该县董塘镇农民叶月星利用外出打工挣的钱,回乡创办了酱园公司,建立了一个500亩辣椒基地,吸纳了当地60多位农民就业,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农民企业家。不少农民通过劳务输出,挣了票子,换了脑子,回到家里办起了厂子,带动当地村民富起来。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