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12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21日记者获悉,从现在起到2006年6月,鞍山要在全市28万名共产党员中开展一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今后,鞍山在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上,也将坚决防止和杜绝“带病提职”和“带病上岗”。

  据介绍,此次教育活动从现在开始,分三批进行,每批半年左右时间,到2006年6月结束。学习将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章内容,解决党员和党组
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全市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思想观念、精神状态、素质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党建工作上,鞍山今年将努力扩大党的基层组织覆盖面,凡是有社会组织的地方和有党员的单位,不论哪种所有制形式,都将建立基层党组织。

  在选拔领导干部上,鞍山今后将把民主推荐作为确定考察人选的必经程序,多数群众不拥护的干部不能确定为考察对象;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任用干部的办法,实行党委常委会或全委会票决制;对新提拔的干部严格执行任前公示制和试用期制,凡群众反映有影响提拔使用问题的,在问题未查清楚之前不能履行任用程序;干部提拔后,要进行跟踪考察了解,有重要来信举报或发现行为不检点的,要进行诫勉谈话或函询;对在重要岗位上的干部,发现有重要问题线索、不宜继续从事现岗位工作的,将其先从该岗位上调整下来,视情况作出适当安排,同时进行调查核实;严肃整顿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