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幕后故事】:10年“接力”一项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时跨三届委员会,政协委员为一项修复工程,连续十年“接力呼吁”,这样案例并不多见。

  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建于1933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修建之初占地312亩,是当时广州的一大历史景观。后因历史原因,建筑残破不堪,大片土地被蚕食。

  1991年,十多位省政协委员不约而同提出内容一致的提案:尽快修复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建议引起高度重视,广州市多次现场办公研究陵园修复工作。1991年4月,广州市政府发出《广州市关于整治和修复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的通告》,并先后投入6000多万元,对陵园进行大规模的重建和修复。

  针对陵园部分土地仍有三家用地单位使用,影响了陵园的完整景观这一情况,1991年至2000年10年间,六、七、八届省政协委员通过提案、信息、直通快车方式接力呼吁修复陵园,收回陵园历史用地。经多方努力,2000年10月,这一具有重要统战意义的提案办理终于打上圆满的句号。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