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鼻咽癌疫苗正在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若通过试验投入使用将促进早期治疗

  本报讯广东是鼻咽癌高发地区,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华南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论坛”上获悉,鼻咽癌研究取得新进展,采用抗原疫苗可进行免疫,有关疫苗正在研究中。

  与会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毅院士介绍,由于鼻咽癌早期症状不明显,80%的鼻咽癌发现都属于晚期,给治疗带来难度,而利用血清学手段进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通过增强人体免疫力可以有效减少肿瘤转移的可能。

  他透露,采用抗原疫苗进行免疫,可以成功阻断致癌病毒的原发性感染。目前正在申请进行临床试验。新疫苗顺利通过临床试验并投入使用的话,将大大促进鼻咽癌的早期治疗。

  (陈辉 黎祥 楚若)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