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是神秘图案的创作者 广西已发现80多处花山崖壁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57 新民晚报
谁是神秘图案的创作者广西已发现80多处花山崖壁画
  本报讯南宁消息:在临江百米高的石壁上,赫然印着赭红色的神秘图文,多为人形,间有鸟兽,姿态各异,这就是远近闻名的广西宁明花山崖壁画——壮民族文化艺术的代表。但直到如今,如何破解这一神秘的图案仍然是一个谜。

  在距离宁明县城25公里河道拐弯处,绝壁上或三五为组,或千百成群分布着赭红色的壁画。仔细辨认,多组人形姿态各异,间或有鸟兽、船只图案。

  数千年前的人们怎么能在距离地面100多米高的绝壁上作画呢?另外据考证,覆盖在某些壁画上的钟乳石已有数千年的历史,那么壁画的历史要更为久远,但是画面至今还保持了十分鲜艳的颜色,究竟是何种特殊的颜料?

  在桂西南左江流域的宁明、龙洲、扶绥县和江洲区等壮族聚居地区,已发现有80多处花山崖壁画,据有关专家统计,所有花山崖壁画的图案超过1800个,其中人像就有1300多个,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赵文)

  图为花山崖壁画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