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管不出水排粪管道漏脏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15 新民晚报

  自来水管里流不出水,卫生间的排粪管道却在漏脏水。家住医学院路某弄12号302室的姚女士昨晚致电本报,诉说困扰自己多日的烦恼。

  接连碰上烦心事

  姚女士住的楼房是1993年前后建成的。5年前,家里自来水就开始变小,热水器点不上
火,家人无法洗澡。近两个月来,只要楼下一用水,姚女士家就连一滴水都没有了,早上起来无法梳洗,晚上回家无法做饭。有一次为了洗净一把青菜,姚女士竟花了整整3个小时。

  自来水不见水,卫生间排粪管却渗漏脏水。1月19日,姚女士起床后闻到一股粪便的臭味,在卫生间她发现地面上积了一小摊黄色的水,抬头一看,设在卫生间上方的排粪管浸湿了一块,正在往外漏脏水。

  多次求助无效果

  姚女士向上海恒安物业有限公司报修,物业公司说可能是姚女士家里自铺的水管老化结锈。于是,姚女士请来工程队撬开地板,重铺了冷热水管,为了防锈,还全部采用了铜管,但还是不能解决问题。物业公司又派人来看了看,说可能是进水口的一段管子老化,这属于自来水公司管。姚女士又请自来水公司疏通了那段管子,可自来水照样很小。姚女士无奈地问:“没水的日子到哪天才是个头啊?”

  换管要等春节后

  记者与恒安物业的徐女士取得联系。据徐女士说,姚女士家自来水小,他们是知道的。不仅姚女士家,这里好几幢房子的3楼自来水都很小,原因可能是水管老化结锈,导致管道堵塞,但要更换水管,需要征得三分之二居民的同意,还要请施工队,所以预计要到春节过后,才能动工更换水管。而姚女士家的排粪管漏水问题,物业公司已与姚女士约定,于1月25日上门维修。

  对这一答复,姚女士依然忧心忡忡:“春节是用水高峰时段,难道还让我们过一个没水的年,还让我们再捱上近20天?”

  实习生姜燕 本报记者金志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