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我国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亿余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曲志红)以治理、整顿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为主要目标的“扫黄打非”工作,2004年不失时机地积极组织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打防结合,标本兼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全国“扫黄”办提供的不完全统计,在2004年“扫黄打非”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中,全国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17万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及店档摊点69万个(次),取缔关闭无证照和违规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4万余个,处罚违规及关闭非法印刷企业9000余家,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29亿余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1206万件,非法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1.9亿余件。全年共破获非法出版案件3万余宗,其中行政处罚案件31862宗,刑事处罚案件1014宗。共查缴非法光盘生产线21条,累计查获非法光盘生产线达到200条。

  2004年,全国“扫黄打非”工作根据统一部署先后开展了对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不良游戏软件和盗版教材教辅读物等专项治理,都取得极大成效。全国收缴淫秽色情“口袋本”图书、有害卡通画册304万册,收缴不良游戏软件273万余件,查处有关案件5000多起;在盗版教材教辅读物专项治理中,查处案件3700多起,收缴盗版教材教辅1280多万余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