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斐济总统和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4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楠迪(斐济)1月23日电(记者杨国强)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前往南美和加勒比5国访问途中,23日在斐济的楠迪市作短暂技术停留,斐济总统伊洛伊洛和总理恩加拉塞专程从首都前来看望,并分别与曾庆红进行了友好交谈。

  曾庆红表示,近年来,中斐各层次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政治、经济和文化合作富有成果。中方赞赏斐济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他说,中斐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关系发展迅速。中国已把斐济列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斐投资创业,两国互利合作的前景更加广阔。中方愿进一步探讨两国在经济技术、农业、林业、渔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他指出,发展中斐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今年是中斐建交3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斐方一道,把中斐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伊洛伊洛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是斐济的好朋友,尽管两国相距遥远,但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向斐济提供了宝贵的经济援助,对推动斐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对此深表感谢。他祝愿中国繁荣发展,中国人民幸福安康。

  恩加拉塞表示,斐中关系密切、友好,两国在各领域都有良好合作。斐方感谢中方在斐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及体育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给予斐济的支持。斐济珍视斐中友谊与合作,将继续致力于双边关系的发展。他重申,斐方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斐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国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