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人去年婚检率仅2%!千名新生儿十个有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2:43 都市快报

  2004年杭州的婚检率仅为2%,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出现反弹。昨天,省市妇联、卫生、计生、民政、司法等部门在武林广场举行“尊重生命尊重爱———婚前医学检查知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提醒人们重视婚前检查,特别是孕前检查。

  2004年全市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从2003年的9.34‰上升到10.84‰,是1997年以来杭州市新生儿出生缺陷率首次突破10‰。更值得警惕的是,去年杭州还首次在本市户籍的孕妇
产前检查时检测出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其丈夫经检测也呈阳性。

  为了提高婚检率,杭州市将建立婚前医学检查费减免制度,对全市低保、困难家庭婚检对象实行免费体检。各婚检机构也将推出预约制服务和婚检套餐等人性化服务。而为了方便农村居民,杭州还将效仿临安市,逐步试行婚姻登记与婚检合署办公的新机制,实现婚前保健、婚姻登记一条龙服务。

  孕前检查是对出生缺陷更为直接的干预手段。因此,全市各婚检医疗机构还将推广普及产前筛查与产前诊断技术、新生儿疾病筛查等;进一步强化产前筛查与诊断中心、出生缺陷监测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和新生儿康复中心这四个关键性技术平台,对婚检、受孕到分娩的整个过程进行科学优生监督。

  (通讯员詹雅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