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公安局:商场春节前必须制定详细反恐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北京市公安局计划,商场春节前须制定反恐预案。为应对恐怖事件,北京市公安局已从国外购进大量高科技装备。

  新京报援引北京市公安局有关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各大商场都在搞反爆炸、反有毒物品等反恐演习。该市公安局内保局的计划是,春节前,全市各大商场挨个过筛子,每个商场都要制定详细的反恐预案,预案的每一个细节都要由具体人负责。预案达标后,各商场都
要在刑侦警察的监督下,进行反恐实战演练。

  另据北京市公安局统计,去年全年,该局共有千名警察由机关下沉到派出所、刑侦等一线治安岗位。该局局长马振川曾说,他的计划就是由基层编织一张覆盖全市的巡逻防控网,加大警力在街面的出现频率,从而达到震慑犯罪的目的。

  专业反恐人员,这也是北京警方去年的另一重要工作内容。北京市人民警察学院的反劫制爆谈判培训班已有两期百余名学员毕业,都已成为各单位反恐主力。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所有队员都已经过反恐专项培训,对于劫持、绑架、爆炸等已经形成了系列预案。

  1月10日,在西单文化广场,北京市公安局展示了部分反恐装备。据了解,为应对爆炸等恐怖事件,该市公安局购进了大量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装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