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测绘局3月20日-6月20日考察珠峰 并测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38 北京青年报
国家测绘局3月20日-6月20日考察珠峰并测高(图)
珠峰将重新测高

  中科院将对青藏高原综合科考

  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科学院、国家测绘局将于今年3月20日到6月20日对青藏高原珠穆朗玛峰地区进行综合科学考察,并同时开展对珠穆朗玛峰重新测高的活动。

  此次科学考察是继1959年、1966年和1975年国家三次组织人员对这一地区进行大型科考后的又一次重大科学考察活动。此次科考将主要通过对珠峰地区大气物理及大气化学成分、冰川变化、生物多样性及生态环境变化、地质与地球物理等方面的观测来研究珠峰地区在过去30年全球温室环境变化下的响应。

  此外,国家测绘局将联合中国女子登山队员登上珠峰顶,用雷达的手段以及GPS定位方法重新对珠峰进行测高。

  作者:2005年01月24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