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票价听证您有啥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晨报关于《地铁2元起步还是3元通行》的报道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数百位市民打进晨报热线,对南京地铁票价定价提出建议,其中半数市民赞同2元起步,半数市民赞同3元通行。今天晨报邀请价格听证代表接听热线,倾听市民对地铁票价的建议。

  市民陈先生建议,小于8站的地铁票价定为2元,8 12站为2.5元,1316站为3元,1720站是3.5元,依次类推。市民骆先生认为地铁收费最好是2元起价,按里程计算,不要刷卡。
而市民郭女士询问,地铁刷卡是否要比投币便宜?家住月牙湖的金先生认为,地铁2元起步价太高,建议改为1.5元起步,因为南京市民收入水平并不高。

  听证前代表实地调研

  今天下午,将有两名地铁票价价格听证代表到晨报接听市民热线。据介绍,南京价格听证代表通过自愿报名或组织推荐的方式先到物价部门报名,物价部门根据相关要求确定代表库人员名单,代表全部免费兼任此项工作。每次价格听证会召开,一般都会有价格听证代表到场,他们代表消费者利益,在听证会上把消费者的意见表述出来,物价部门在确定商品或服务价格时,将充分考虑听证代表的意见。一般情况下,价格听证代表在听证会前会到消费者中进行调研,此次两位代表到晨报接听热线就是对地铁票价听证前的一次调研。热线开通时间为今天下午210310,欢迎市民拨打热线86854552、86854553进行参与。同时,明天下午晨报还将邀请部分价格听证代表走进地铁沿线居民小区和地铁沿线流动人口密集商业区进行调研,听取居民意见。

  作者:孔祥宏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