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姚立在起伏中执著前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5 沈阳晚报
姚立在起伏中执著前行(组图)
姚立在起伏中执著前行(组图)
  新加坡新麒队同样在海南春训,姚立便在其中。再见到姚立,感觉依旧。如果不是微微隆起的将军肚戳穿了时空变换的真相,还真容易误以为他还是1998年的那个红极一时的“姚哥”。这不,姚立在新加坡新麒队“混”上了队长。

  中午时分,新麒队的队员站着队到金鑫基地的餐厅去吃饭,但姚立只吃了一点就回到了房间,“不让吃,教练一天只给我发两个橘子,我正减肥呢。来海南6天了,我已经减了7公斤,教练说至少还得减7公斤才行。”

  减肥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不过姚立的情绪看起来还是很好,“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就是能顶住。今天上午,我空腹冲了50分钟120趟折返,教练要求我每一趟得在1分33秒之内完成,这是多大的消耗,不是我吹,要是换成旁人,早晕在场地里了。但我还是顶下来了,咬牙呗。”能把一套魔鬼训练说成轻轻松松,姚立的气势不减当年。

  其实,几天前,他还经历过更惨的待遇。那天全队到27公里外的嘉得基地与朝鲜国家队打热身赛,比赛结束后教练突然让姚立跑回金鑫基地,当时教练计算错了距离,以为只有1万多米。就这样,球队乘坐的大巴车呼啸开走,姚立一个人跑上了高速公路。下午5点50分出发,直到晚上8点40分,姚立还没跑回去。“一到6点半天就黑了,我一个人在高速公路上跑,心里面别提多害怕了。旁边的车嗖嗖地过,一不小心遇到哪个蒙头司机就容易把我挂了。后来我实在太累太渴了,就到路边的一个小卖店去要口水喝,人家根本没理我。我是又累又渴又怕,但还得拖着两脚大泡往回跑。我跟自己说,千万不能打车回去,那样的话让教练知道了也太丢脸了。”

  后来,当姚立跑到离金鑫基地还有4公里的地方时,终于遇到了恍然大悟后开车回来接他的教练,“姚立好样的!就冲你今天这劲儿,队长袖标就得发给你了。”教练丁哲动情的说道。

  姚立在意这个队长袖标吗?没有人知道答案,但姚立无疑是非常在乎这份新麒工作合约的。“我就是为了踢球,别的都不图。”

  姚立的足球之路一直大起大伏,当年他还是健力宝队员之一,但就在回国助战国家队金州十强赛前,他在慢跑训练中不慎撕断了左脚踝的3根韧带,郝伟顶替了他的位置。1998年健力宝队解散之后,重归辽宁队的姚立3场比赛进了4个球,风头一度盖过大羽、李铁、张玉宁、曲圣卿等人成为队里的头号球星。但又是一场骨折重伤打乱了他直线上升的节奏,最后他不得不在辽宁队夺得甲A亚军之后远走深圳。

  如今姚立又迎来了反弹良机,“我大概看了看,等我体能恢复之后,我在这支球队中绝对是核心球员。其实来这之前,马林打算把我买到重庆去,但我觉得自己休一年了,可能不能胜任中超的节奏,所以就决定先到这来恢复恢复状态。我想今年的30多场球打完之后,我应该可以找回最佳状态,明年我就再杀回中超!我对自己编排的这个计划很有信心,现在我练得这么苦,就是等着那个时刻的到来!”

  作者:本报记者孙天娃海口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