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病毒本周无“战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6 天津日报

  梁宏张建新

  新华社天津1月23日讯(梁宏张建新)进入新年以来,计算机病毒相对平静,没有大的“战事”。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3日预报说,24日至30日一周内定期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都没有重大影响。

  但专家仍建议,用户立即针对自己计算机安装的操作系统,找到相应的安全漏洞补丁,下载并安装。遏制利用这些漏洞进行传播的病毒,减少病毒给计算机用户带来的危害。

  专家同时指出,由于邮件病毒的特征较为鲜明,信体内容为空或有简短的英文,并带有带毒附件。还是请用户了解病毒邮件的基本特征,并谨慎处理,尤其对邮件的附件,不要随便运行。

  专家还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升级杀毒软件,启动“实时监控”和“个人防火墙”,做好预防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