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考试英译汉原题作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2 每日新报

  据《京华时报》报道为期两天的 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昨天结束。1月22日下午两点左右,英语考试一开始,北京某高校考场的监考人员就向考生宣布“英语考试试卷上的英译汉试题原题作废,以置换页上的试题为准。”

  之后,记者从十几位在北京不同高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处了解到,当时考场的每位考生除了拿到试卷密封袋外,还拿到一个密封的小纸袋,小纸袋拆封后,里面有张试题置换页,
上面是新的英译汉试题。

  置换页上的翻译题分值为10分,题目要求考生将一篇英文文章中划线的5处译为汉语。考生反映,由于考试时间紧,基本上没人去看作废的原题,也极少有人将新旧题进行比较。参加考试的十几位考生事后对此事有不同的推测:有的考生推测可能是为了加强保密防止泄题;还有的考生推测原题有误,所以要换题。

  除北京外,据在西安、大连等地参加考试的考生反映,他们当天也遇到同样的情况。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考试负责人表示,宣布原题作废是“传达教育部的通知要求”,具体原因他们并不清楚。

  教育部有关部门目前并未对此事表态,也没有说明具体原因是什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