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两口给麻雀开小饭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2 每日新报

  退休在家买米蒸馍好忙活 一天五顿每次“食客”二百多王渐董欣怡胡凌云

  每到用餐时间,成群的麻雀就会飞来找食吃。新报记者胡凌云摄

  读者赵容可(奖 99元 +价值 66元宝颜美容美发美体卡)提供信息:

  老两口退休在家,两年来共“领养” 200多只麻雀,一天 5顿饭,一群小麻雀被他们喂得又肥又胖。

  新报记者王渐实习生董欣怡

  昨天 15: 40左右大港区兴华里

  记者来到“领养”麻雀的赵大爷家时,赵大爷两口子正端着一盘捻碎的窝头,掺着白米。“时间差不多了,它们马上就来吃饭。”顺着赵大爷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赵大爷家邻近一幢楼房的几家窗沿上,“站”满了麻雀,它们唧唧喳喳叫个不停,好像在告诉赵大爷大家早就饿坏了,催促他赶紧把食放到阳台上。

  果然像赵大爷所说,他刚把这盘食放到阳台上,这群麻雀就好像得到了什么信息一样,呼啦一下子全飞了过来,有的抓着护网,有的落在阳台边,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朝着盘子“下口”。“它们这群小家伙可贼了,只要我们一出去,它们就四下飞散开,等你一进屋,不出几分钟,它们就又飞回来继续吃。”赵大爷说,在没有人打扰的情况下,这些小家伙可就“放肆”开了,吃完食后,它们还把小脑袋一歪,蜷缩在阳台上睡一小觉,有的则互相唧喳着玩一会儿。

  据赵大爷介绍,大约是2年前的一天,他们无意中将一些米撒在阳台上,没想到竟招来几只麻雀,一来二去,麻雀们一传十,十传百,两年下来,总共有200多只麻雀被他们老两口“领养”,知道到了时间,小家伙们就会飞来吃食。赵大爷说,现在冬天,小家伙们一般7:00左右飞来吃“早餐”,一天我得给它们准备 5顿饭。到了夏天,4:00刚过,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小家伙们就来了,而且吃得还多,一天就得 7顿。

  赵大爷告诉记者,由于“领养”的小家伙越来越多,现在它们每顿饭就得吃半公斤米,而且还要加个窝头,算下来,它们一顿饭就得花上1.5元,一年下来,得吃掉将近3000元。“比我们老两口一个月的退休金还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