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确保经济房惠及中低收入家庭倒卖者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8 大众网

  本报青岛1月20日讯(记者刘大正)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确保中低偏下收入家庭有房住而建造的住房,然而个别中介竟然倒卖经济适用住房牟利。今天,青岛市国土与房管部门正式发出通知,严禁倒卖经济适用房,违规者将受到严惩。

  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的一项优惠政策,限定供应对象和销售价格,是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然而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随着青岛房价不断上涨,一些中介炒房者
竟然瞄上了经济适用房。在青岛经济适用住房密集的李沧区,有的房屋中介为了牟利,竟然将在限定时间内不能买卖的经济适用房列到了销售名单里,有的甚至还参与买卖经济适用房购房证明,从中牟利。

  对此,青岛市国土与房屋管理部门明确指出:预订未经许可销售的经济适用住房属违规行为,参与倒卖此类经济适用住房牟利也属违规行为,违规中介机构将受到严厉处罚。由于经济适用房的主要供应对象为青岛市中低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对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居民,必须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核其住房和收入情况,取得经济适用房购买许可证方可购买,且每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销售经济适用住房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严禁以各种名义、各种形式销售。按照新出台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的规定,该市经济适用住房将由市住宅中心组织统一公开销售,销售名单要对外公示。

  目前,青岛市住宅发展中心正在对已开工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展开全面检查,开发商未取得《经济适用住房销售许可证》预销售经济适用住房的行为属违规行为,同时对参与倒卖的违规中介将加大查处力度,发现违规销售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确保经济适用住房这项优惠政策真正惠及中低收入家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