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诸城技校毕业生受益召回制 就业率达到百分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8 大众网

  本报潍坊1月23日讯(通讯员高洪亮张泽旺记者刘炳文)诸城市高级技校毕业生陈炳霞到桑莎集团工作不到一年,就成了车间的技术能手。而作为该校97级服装专业学生,陈炳霞开始分配的单位是城关服装厂,因为自感技术不很熟练,加上企业效益一般,学校将她召回后再培训安置。2004年,像陈炳霞这样重新上岗就业的有400多人,他们都是该市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召回”制度的受益者。

  诸城工业基础好,企业用工量大,注重技能培训的职业学校的毕业生格外受欢迎,就业率从2001年起,连续多年高达100%,其中诸城高级技校已经连续12年就业率达到100%,并拥有省名牌重点专业两个,潍坊市名牌专业7个。但职业学校在跟踪服务中发现,部分毕业生或因专业不对口而不适应岗位要求,或因企业经营不善难以发展,遂实行了毕业生“召回”制度,承诺3年之内由原毕业学校负责进行针对性再培训,充电后再安置。

  诸城市职业技术学校实行的毕业生“召回”制度,促进了技能型人才水平的再提高和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诸城市高级技校校长郑健告诉记者:“实行召回制,就是要让学生不仅能找到工作,还能找到好的工作。”他说,就业靠竞争,竞争靠技能。所以社会上需要什么专业人才学校就设置什么专业。

  据了解,诸城市除高级技术学校外,还有7所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18000多名,每年向企业输送毕业生6000多人。而每年召回的毕业生,多数都安置到了福田诸城汽车厂、桑莎集团、新郎公司等大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