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内阁”今日总辞 陈水扁分两阶段“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配合台岛内县市长选举布局,加上时间紧迫,陈水扁将分两阶段处理“组阁”,第一阶段除游锡堃外,尚须一并处理异动的游系人马,如“行政院”副院长、秘书长、发言人;“研考会”主委、“新闻局”局长等;部分参选县市长的政务官,则列入第二波异动。

  据悉,“内阁”总辞时间为24日临时“行政院会”,游锡堃将于上午10时向陈水扁提
出总辞,预定有99位政务官参加总辞,并于24、25日两天内公布所有新“阁员”名单。消息人士表示,陈水扁并没有放弃朝野合作的可能,朝野之间随时可以进行人事上合作。

  国民党团:组少数政府后果自负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23日表示,陈水扁如果仍然坚持要组成少数“政府”,到时所有执政失败的后果,民主进步党必须负全责。

  曾永权说,当初国民党推荐由“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组阁”,但“阁揆”提名权在“总统”手中,陈水扁要提谁,在野党也没办法。他指出,民进党如果要找国民党谈“内阁”人事的问题,一定是党对党的协商,秉持党进党出的原则才有可能,他想国亲在这方面的立场应该是一致的。

  县市长“绿色梦幻队”亮相

  距离县市长改选还有11个月,据透露,民进党规划政务官下乡抢攻县市长的“梦幻名单”已经成形。在蓝绿皆无必胜把握的五大关键选区,“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可望衔命出征最重要的台北县、“新闻局长”林佳龙进军台中市、“陆委会”副主委丘太三角逐台中县、曾任“行政院”秘书长的李应元回归云林县、“法务部长”陈定南则在宜兰县重披战袍。

  为了避免鹬蚌相争蓝军得利,台联党方面建议,未来在泛绿阵营有一人以上竞逐的县市,都以民调决定最后的出征人选,既可弥平绿军之间的争议,对外则可以“合作的绿营”打败“分裂的蓝军”,赢得胜选。(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