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赛福:模范农村基层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47 南方日报

  郭赛福:模范农村基层干部

  省委追授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开展学先进活动

  本报讯 日前,省委作出《关于追授郭赛福同志“模范农村基层干部”荣誉称号的决定》。决定全文如下:

  陆丰市碣石镇田头园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赛福同志长期扎根农村,为党尽心,为民尽责,无私奉献,因积劳成疾于2004年8月26日不幸病逝在基层工作岗位上。

  郭赛福同志1969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初退伍回乡,先后任碣石镇前堆村出纳员、民兵营长、支部委员,2001年8月任田头园村党支部书记,2002年4月当选田头园村村委会主任。在长期的农村基层工作中,郭赛福同志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本职,勤勤恳恳,真抓实干,情系群众,公而忘私,在平凡的岗位上忠诚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忠实履行一名农村基层干部的光荣职责。他生前常说:“我们工作在农村第一线,面对千家万户的群众,直接代表党的形象,干什么工作都要尽心尽力,在什么岗位都要尽职尽责,一定要为党做点有益于群众的事”。郭赛福同志用实际行动实践了他的诺言。他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时时刻刻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了修建村小学、村办公楼和村道,他四处奔走筹措资金;为解决村办公经费问题,他甚至把夫妻俩的养老保险金全部捐献出来;他还常自己出钱带村里的病人到大医院看病;常跑民政部门为村里的困难户捎去大米。他工作上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冒着12级台风带领群众抢修海防堤围;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农村方针政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了集体财产;及时化解村民纠纷,制止村民械斗。他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在陆丰市2004年秋季计生服务活动期间,他带病坚持工作,直到累倒在工作岗位上。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无限深情,为农村工作鞠躬尽瘁。郭赛福同志的言行,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忠诚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精神风貌。

  郭赛福同志是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典范,是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省委决定,追授郭赛福同志“模范农村基层干部”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广泛开展向郭赛福同志学习的活动。

  向郭赛福同志学习,就是学习他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的拼搏精神;学习他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实干精神;学习他公而忘私、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学习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活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组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思想上、组织上、行为上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共同建设和谐广东。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郭赛福同志为榜样,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