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日视点)狠心岳母把女婿逼上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52 荆楚网-楚天金报

  为阻止女儿嫁给“窝囊废”,母亲曾经与女儿断绝来往。但无论何时当妈的还是向着自家闺女的。为给闺女出口气,这个丈母娘对女婿见一次骂一次,最终活活拆散了这份好姻缘,从而也招来了杀身之祸。近日,逃亡3年多的杀人犯修志俊被辽宁省营口市警方捉拿归案。

  老实人遇上苦命女

  1998年农历正月,营口大石桥市某镇村民修志俊和邻村的阿华(化名)订婚了。二人都是“二婚”,都曾有过一段不幸的婚姻。阿华订婚时31岁,离婚多年,长相一般。她的前夫不务正业,曾因强奸罪锒铛入狱,出狱后喜欢酗酒,经常打骂妻子。阿华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没多久就和他离婚了。修志俊当年27岁,是大石桥耐火材料厂工人,人很老实,性格内向,特别不爱说话。1993年秋与前妻结婚。前妻模样俊俏,是当地百里挑一的美女。婚后夫妻二人与修志俊的父母住在一起。起初全家生活得美满和睦,可到了第3年,婆媳俩常常为一点小事闹得不可开交。在经历一次争吵后,妻子怄气回了娘家,并私自将已经怀了两个月的孩子流产,然后又向修志俊提出了离婚的要求。与此同时,修志俊单位的效益也越来越差,常常好几个月发不出工资,这无疑使他的心情雪上加霜。与前妻离婚后,他离开了这家工厂,去工程队当临时工。阿华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的。虽说阿华的相貌条件不能和前妻相比,但修志俊吃一堑长一智,“岁数小、长得漂亮咱养不住;年纪大、长相不咋的,应该没啥问题。”修志俊期望着自己再次结婚后会从痛苦中走出来,阿华也早有成家的想法,双方家长都没有意见,一切水到渠成。修家答应给女方1万元彩礼钱。接下来,修志俊就开始装修房子准备结婚。

  丈母娘贪求彩礼钱

  可是订婚才一个月,华母突然反悔了。她告诉修志俊:“你家给的彩礼钱太少,我女儿不能嫁给你去受罪!”阿华感到情况不妙,当晚便来到修志俊家,提出要与修志俊“生米做成熟饭”,以此来抗议母亲,让母亲无话可说。二人从此便同居了。一周以后,华母找上门来,一进门就大骂女儿“不要脸”。修志俊的父母劝她“消消气再说”,华母丢下一句“以后再不登老修家门”便扭头走了。华母走后,修志俊和父母都劝阿华先回家,免得“亲家”生气。当天,阿华回了家,可是10天后又来到修家。这次阿华脸上阴霾一片。修志俊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不想过分为难她:“你妈妈要是实在不同意,咱们就分手吧。”但阿华铁了心要嫁给修志俊,住进修家就不打算再回去了。修志俊于是又对阿华说:“要不咱就结婚算了。”办结婚手续需要双方户口簿,阿华于是带着修志俊回到自己家里找户口簿。华母听说女儿非要嫁给修志俊,一时怒不可遏:“你要是跟他结婚,就再也别回这个家!”没想到阿华也是倔脾气,从进门开始就没和母亲说一句话。户口簿拿到手后,头也不回地和修志俊登记结婚去了。1998年5月,修志俊与阿华正式登记结婚。婚礼当天,阿华的娘家人一个也没有来。第二年,两人的孩子已经三四个月大了。有一天,阿华娘家的一个邻居见到阿华,随便说了一句:“你妈挺想你的!”这话让阿华有些伤感,因为她已经一年多没有回娘家了。第二天一大早,在修志俊的支持下,夫妇俩带着孩子一起去了娘家,修志俊没呆多久就返回了。当晚修志俊去丈母娘家接媳妇,一进门就看见孩子在丈母娘怀里撒欢,华母头一回笑着招呼他“进屋去坐坐”。他十分开心,以前发生的所有不愉快全被抛到脑后。他对阿华说:“你在妈这里多住两天,过两天我再来接你回去!”从那以后,阿华没事就回趟娘家,两边家庭的紧张关系开始一点点地缓和过来。

  妻子不归心生怨恨

  2001年5月,修志俊随施工队出去干活,很长时间不在家。有一天,阿华在水井边洗衣服,孩子在一旁玩。修志俊的父亲见了,就提醒她当心孩子掉到井里去。阿华没好气地顶了公公几句:“你没见我正忙着?你能干点就干点,不能干就一边呆着去!”修父无缘无故遭到媳妇抢白,气不打一处来,骂了她几句。阿华一想到自己把家里什么活都干了,可是公公还这么不讲理,将公公臭骂一顿后,抱着孩子回娘家了。第3天,修志俊从工地上回来,得知此事,马上赶到华母家安慰妻子:“你先在这里住两天,等气消了我再来接你。”又过了一个多星期,阿华仍没有回家的意思,修志俊去了几次都没有接回妻子。到后来,每当他问阿华啥时回家时,不等阿华开口,华母就恶狠狠地说:“不能就这么回去,你们老修家得给个说法。要不然,从今以后你也别登这个门!”一边是父亲,一边是妻子,修志俊给难住了。他想了个办法,对丈母娘说自己想看看孩子。华母说:“你要把孩子抱走,就别再送回来。”妻子阿华在一旁一言不发。修志俊很失望,没有说什么,径自抱着孩子回家了。从那以后,只要修志俊和华母见了面,哪怕是在路上不期而遇,华母也会狠狠地骂他一顿。老实人修志俊每次都是不吱声,等她骂够了再苦笑着离开。修志俊十分疼爱孩子,对于孩子的任何要求总是尽最大努力满足,可是每天晚上孩子都哭着要妈妈,这可把他难坏了。一星期后,孩子的嗓子哭哑了,还上火发烧。实在没有办法,修志俊只好带着他回到了华母家,将孩子留给妻子。又过了几天,修志俊趁着华母不在家,买了孩子爱吃的零食偷偷来找妻子阿华。没想到,刚准备起身离开就和华母迎头撞上。一顿臭骂不可避免。不知这次挨骂是第几次了,但这次却让他忍无可忍,对这个丈母娘的怨恨已经像毒草一样在他心里疯狂生长起来。他抱起孩子打道回府,临走时对华母说了一句“再也别让我见到你”。

  岳母挑拨爱妻变心

  孩子被抱回后由奶奶带着,修志俊再也不去华母家,而妻子阿华似乎也没有回家的念头,他的心渐渐凉了下来。一次他和工友们喝醉酒后说:“如果过不到一起就离婚算了。”这句话传到了阿华那里。阿华很不以为然:“我能不回去(指回修志俊家)吗?我要是不回去,早就把家里的钱全拿走了。”阿华说的是实话。这两年夫妻俩攒了5000多元钱,都由阿华一人掌管,可是她回娘家时只带走了几百元,剩下的钱全都留在修志俊家里。修志俊心软了,他为妻子没有“携款私逃”而感动,于是就央求自己的几个堂嫂一起去华母家接回妻子。如同以前的遭遇一样,不但阿华没有接回来,修志俊和他的堂嫂们还被臭骂了一顿。修志俊只感到脸面丢尽。又过了半个多月,阿华想孩子了,可是华母却不让她回去。经不住女儿的一再央求,华母决定自己一个人来修志俊家接外孙。那天外孙恰好被奶奶带出去玩了,家里只有修志俊的父亲一人。华母没有达到目的,就把气全部撒在修父身上,污言秽语不绝于耳,修父当时就气晕在地,幸亏被邻居及时抬到医院进行抢救。修志俊晚上回来后得知了这一切。当他看见父亲在医院的抢救室里奄奄一息的样子,不禁回想起以前的一幕幕,怒火在他的心中熊熊燃烧。他拔腿就向丈母娘家走去,要和这个不讲道理的丈母娘“理论”一番。华母回家后继续在女儿面前煽风点火,说:“修志俊的父母把孩子藏起来了,就是不让见面。”她还怂恿女儿离婚:“你看看他那窝囊样,有啥出息?你离了,妈再给你找个好的!”在华母的怂恿和保证下,阿华产生了离婚的念头。

  一时冲动铸成大错

  就在华母唾沫横飞地数落修志俊的时候,修志俊来了,华母的话被他听了个一清二楚。他踹开门,想把阿华叫出去单独谈谈。华母见势连忙阻挡,阿华则对母亲言听计从,死活不肯跟他走。修志俊最后一线希望落空了。阿华无奈地对修志俊说:“算了,我们还是离婚吧!”华母接着帮腔:“对!我们明天就去法院起诉!”修志俊没想到妻子竟然连“好合好散”都不愿意,她的这些绝情的话更让长期憋在他心中的怒火霎时如火山爆发。他浑身发抖,见墙头插着一把镰刀头,立即冲过去,拿起镰刀,回头向华母的后背砍去。妻子赶紧来拦阻,丧失理智的他照着她的前胸也砍了几刀,华母和他昔日心爱的妻子阿华就这样双双倒在血泊之中……华母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阿华也因失血过多而昏迷。修志俊从此踏上了漫漫逃亡路。3年后的2004年12月25日,他被警方抓捕归案。据《辽宁法制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